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菜菜行走手记

人生就像一场旅行,不必在乎目的地,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,和看风景的心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考车记(五)  

2012-03-24 19:38:00|  分类: 菜之平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了一年,终于写到(五)了。干嘛去了就不解释了,人生的Gap Year嘛!

 

眼瞅着准考证今年八月即将过期,春节一过我一改往日作风,主动给广仁客服打电话,要求安排赴韶关长训。长训名额争取不易,广仁倒是很快给安排上了日程,并给了长训师傅的联系方式。一年没摸方向盘,听说长训车速最高能达到70公里/小时,心里很是发毛。打电话给长训师傅,我很久没碰车了,长训前要不要练下车啊?师傅说,当然要啦,你去找带你的教练啦。我又打电话给教练师傅,我很久没碰车了,长训前想练一下车啊!师傅把皮球踢回来,说,那你去找长训师傅啦。于是乎,我打了一通电话给客服,我要练车!客服说,不用啦,长训就是给你练车的呀。好吧,既然你们都这么说,那么我也不管了!

 

出发前的一个周末,在小区车库里,我让D某指点了下起步停车,回忆了下离合刹车和油门,缓缓前行了2米距离,然后就很淡定地说,好了。D某说,真的好了,不用练了?好了,不练了,回家睡觉。

 

说好早上8点多在路口等,接车迟到,我就转身看了一会宣传栏,一回头发现一辆7座教练车呼的掠过。立马拨通师傅电话,气急败坏地说,停下停下,我在后面。追上车之后,已有两个学员。之后的1个多小时,去了南山、黄田等地接人,共6个学员。周一的早晨,路面繁忙极了,一路堵一路塞,磨蹭到东莞长安某加油站已经是上午11点了,还是教练在亲自驾驶。

 

等一名新手教练花了整整一个小时,三部车一起出发时已经是中午12点多,肚子饿得咕咕叫。教练问一句:谁先来?当然是男士们了。每人开一段,每段大概几十分钟。教练在副驾驶的位子上,他全权掌控刹车,因为如果死火,后面追尾的话,非常危险。他也会帮忙把握方向盘,避免大幅度偏离车道。所以,总的来说,是很安全的。但是新手们都很紧张,特别是一开始换档,离合总是配合不好。教练挺好人的,我觉得他肯定比我们还紧张。第一程车不多但灯口多,所以频频需要换档,难开。但那个学员平时就会开,只是拿个牌照而已,所以对他来说so easy。第二程路况还可以,车有点多,但乡间小路也不算难开。中间一小段高速,是教练自己开的。我们这种学员只有临时牌照,走走国道就可以了。到定点饭点“金稻园”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2点。解决午饭后继续上路。第三程和第四程涉及城镇路况,车多灯多,难开。第五段又是乡间小路,不算难开。

 

紧遵老贝教导,我迟迟不主动要求,所以,轮到我的是到官渡基地前的最后一段路。这段路车少人少灯少,挂上四档后,一路猛开,就行了。看着不断延伸的马路,我中间走了一点点神,使得车身轻微歪斜了下,还好有教练在。遇到人行道前松开油门,然后教练会控制刹车,将车速减慢。刚开始教练还帮我扶着方向盘,他看我状态之后,就完全放开了,把我给紧张的呀,手僵脚僵。我偷瞄下速度表,60公里较多,偶尔能上到70公里。反正一往70飚,我就偷偷松油门,但每次都能给教练抓到,喊道:加油!中间过一收费站,被我搞到死火,教练好恼火,我连忙道歉。好不容易捱到基地,6点多点,一身轻松。都说长训到韶关是为了扶贫,这样一下,就得两日,折腾呀。

 

拍照、吃饭、睡觉......看了会电视,特首问答大会,好搞笑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吃饭、签字,接着回程。回程仍然要学员每人开一段,但时间比来时要短。轮到我的时候,教练不停让我变线超车,对面来车不停打双闪警告我,我吓出一身汗。有次超车油门油加不上,超车的速度上不去,被夹在两车之间!等到我停下来,发现里面的T恤汗湿透。午饭过后,换回教练,一直开回深圳。

 

我买了不少土特产回家,鲜笋、草莓和姜糖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